英雄莫问出处

今天饭后听了马云和老俞在中央两套互扯,当然还有老牛同志圆滑的处女主持。虽说是忽悠,也早听了他们很多的忽悠,不过今天有几句话对我来说还是有效刺激,也许也说出了我心里想说的。

老 俞:“马云和我都是三年高考考上的,如果非得说有区别那就是他上的是杭州师范学院,我上的是北大……他现在无论从资产、社会声望还是世界上与知名 人士的交往都远胜于我,这说明了什么呢?成功是一个持续的状态而不是一个当今的状态或者是过去的一个什么状态,是发展的,向前的。”

老马:“不要在乎现在的人怎么看你,当你做出成绩之后,所有围绕你的坏话就都变成好话了….”

注明下啊,上句话貌似是老马说的,因为他今天的表现实在是有点差,像是没睡醒出来梦游一样,老牛同志问的两个问题全都是他理解错了,然后把老俞也给带跑了。不过老马你放心,这些小错误电视下面的诸位是不会在意的,只有我较真而已,你的伟大光环会将这些掩盖住的,呵呵。

还有一些与标题无关的,继续记录。

老马:“不要抱怨环境不好,创业者最重要的是创造条件,如果条件都具备了那么成功的人就不是你了。”(这点很对)

老俞:“谈中国的人情社会关系如何如何,谈创业机遇不公平怎样怎样,我和马云也都出来了,那么你呢?”(典型成功学思维)

老牛:“创业要三个条件,一是胆量、二是恒心、三是组织能力”(还有别的不,呵呵)

老马的特点是用好人,选好时机和市场;老俞特点是持续做,一年不行我两年,两年不行我五年,一辈子不行我就活的更长把你们都送走,呵呵;老牛的特点是圆滑,老牛巨猾!

0 评论: